學術研究機構
   
net.gif (559 bytes) 中華民國科技機構名錄 (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提供)
   
  收錄機構包括總及行政院所屬機構,以及國營機構、法人機構、大學院校、專科學校、大專研發單位、學術學會團體、育成中心、展示機構等。
 
net.gif (559 bytes) 國外學術機構 (加拿大University of Waterloo提供)
   
  以全球的學術單位為收錄範圍,目前收錄4157個學術單位,使用者可依主題、國家、機構成立的時間或依關鍵字來查詢。提供學術單位之URL及學術單位URL穩定性之評比。
   
   
引用資料格式(引述一般資料)
   
APA (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) style (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-Champaign提供)
   
  APA格式為學術期刊或論文經常採用的書目引用資料格式之一。此網站一一列舉了各式引述資料之引用格式如圖書、期刊、書信、視聽資料及提供網路資源引用格式說明。APA第五版中文版請參見中文詳版
   
The Columbia Guide to Online style
   
  CGOS 格式提供電子資源之引用格式指引並融合MLA、Chicago及MLA 的資料引用格式。此指引將電子資源區分成人文類電子資源格式(Humanities Style)及科學類電子資源格式 (Scientific Style),一一說明引用的格式。
   
Chicago style (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-Madison Writing Center提供)
   
  Chicage style 又稱 Turabian style或 Humanities style。為人文社會領域常用之資料引用格式。此網站提供各式資源如圖書、文章、論文、會議資料等作為書目或註腳時之引用格式。
   
   
英文學術寫作指引(文法與用法)
   
Strunk's Elements of Style
   
  此係為William Strunk(1918年版)所著Elements of Style一書之電子版本,是有關英文寫作用法與原則的經典著作。
   
Grammar and Style Note
   
  由美國Rutgers University英語系副教授Jack Lynch博士所發展的寫作文法、風格與用法等相關線上指引。
   
On-line Writing Lab(OWL)
   
  由Purdue University寫作實驗室所發展的線上寫作指引,包括標點符號、拼字、句型、研究報告、引用文獻、履歷表、商業寫作等資源。
   
The Chinese OWL (柯泰德線上英文論文編修訓練服務)
   
  由美籍講師柯泰德(Ted KNOY)先生在台發展的寫作服務,旨協助華人作者撰寫英文文章提供相關的線上寫作服務與學習課程。
   
   
  該服務由SHERPA所維護,旨在提供期刊出版社著作權政策與自我典藏(self-archiving)等相關資訊,以利投稿者確認所擁有的著作權與文章後續發表的權利,如:是否可以放在個人或機構網站上供人索取。使用者可依出版社進行瀏覽,並可利用關鍵字進行期刊題名、出版社名稱搜尋。